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第六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产业推动奖
时间:2019-06-27      点击:

620日,由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会暨第六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福建晋江召开。我校石狮研究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福建福田纺织印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印花针织物低张力平幅连续水洗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产业推动奖。

“印花针织物低张力平幅连续水洗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项目自主研发了新型固色剂,开发了整套水洗工艺,实现了印花织物低张力高效水洗,提高了棉及锦氨高弹针织面料的水洗品质,并通过配置废水循环净化处理,实现了废水自动循环净化处理及回用。该项目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技术,并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现已报送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候选项目。

    本次对接会的主题是“聚科技,智未来”。在这场纺织科技盛宴中,覆盖了纺机设备、纤维、纱线、面料、印染、后整理等纺织全产业链的约30个国内领先甚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纺织科技项目。泉州、晋江市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国内相关高校、来自泉州市各县区的发改、科技、工信等部门领导,以及200余名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