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名企业家进高校之—石狮市规模以上纺织印染企业走进我校开展科技对接交流
时间:2019-06-27      点击:

6月20—21日,福建省泉州市染整清洁生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石狮市染整同业公会、石狮市华宝集团、石狮市港溢染整织造有限公司等在内的7家规模以上纺织印染企业和行业协会负责人一行11人到访我校,就科技项目合作洽谈、科技成果引进、人才招聘等活动开展交流。

20日上午9:00,“西安工程大学—石狮市规模以上纺织印染企业”校企对接会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李鹏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招就处、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对接会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会上,李鹏飞对石狮市企业和行业协会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石狮市各联盟协会、企业对学校及石狮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及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染整方向相关专业办学历史悠久,拥有一大批优秀的科研成果。同时,学校按照学科建设有水平、人才培养有特色的总体思想,围绕着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此次对接会的召开是我校开展“双百工程”的重要环节,更是我校5+X产学研创新工程的成果,希望我校与石狮市企业能够在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苏博介绍了我校学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学生在福建地区的就业情况和形势,吕钊介绍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机构设置和主要功能。我校谭艳君、贺江平、王雪燕、刘永红、杨靖、习智华、王春梅、徐成书、陆少锋、任燕、师文钊等10余位染整及污水处理方面的专家教授就各自的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现场推介,得到了与会企业家们的认可和赞许,大家一致希望尽快能将相对成熟的成果技术优先在石狮市相关企业推广应用。

随后,在姚穆报告厅,包括石狮市华宝集团、港溢染整织造有限公司等在内各位企业家对我校纺织工程、轻化工程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就业实习宣讲。宣讲会由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主持。各企业家通过宣讲,真诚希望我校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能够走进石狮,同时欢迎有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意向的学生利用暑期能来石狮地区实习生活。

   来访期间,石狮市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纺织服装博物馆、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陕西省功能性服装面料重点实验室、谭艳君教授团队实验室、刘永红教授团队实验室和杨靖教授团队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