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窗式蒸发冷却空调器在学校教室和宿舍的应用研究
时间:2018-08-07      点击:

本成果涉及到的窗式蒸发冷却空调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熟,样机使用效果良好。本成果涉及到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性加装,太阳能发电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技术成熟。

从地域方面,本成果适用于太阳能及干空气能丰富的地区,如我国西北地区、内蒙及“一带一路”沿线大部分地区;从应用领域方面,特别适合室内温度高、人员密度大、室内通风条件差、空气品质较差的教室和宿舍;从应用时间方面,特别适合避免高温高湿期间使用的场所,正好契合教室和宿舍的使用特点;从应用效果方面,特别适合满足人体基本舒适性要求的场所;从通风散热原理方面,本作品的全直流的气流组织形式特别适合教室和宿舍的通风降温。

本成果涉及到的蒸发冷却技术及光伏发电技术均属于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环保节能,蒸发冷却空调技术以水为制冷剂,不使用化学制冷剂,对环境无污染,技术安全。

考虑学校及宿舍实际情况,改进第一代窗式蒸发冷却空调器的设计方案。开发并生产出了二代样机,使空调器维护保养工作在室内便可完成,方便了维护保养工作的开展,节省了维护费用,更保障了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窗式蒸发冷却空调器在我校某宿舍的应用(室外)

窗式蒸发冷却空调器在我校某宿舍的应用(室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