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形态特征》视频动画
时间:2018-08-07      点击:

本研究主要针对猕猴桃的总体形态和枝、叶、根、花、果子的形态进行详细的讲述;通过视听的方式来感知猕猴桃明显的特征。在实际生活中正确的辨别猕猴桃树的相关知识和方法。

通过动画形式,模拟出猕猴桃的生长环境和根在土壤中的具体分布。运用镜头语言来表现猕猴桃树的具体形态。采用模块化的小主题与宣传知识传播的方式进行组织内容,并在表达上进行了虚拟化,可视化和通俗化。利用成熟虚拟动画技术,基于3DMAX软件的基础上将植物具体的形态特征展示更多的情节,拉近与植物的距离;可以将猕猴桃形态内容具象化,使人们一目了然;使科普知识,科普教育真正意义上走进人们的生活。

该作品为2017陕西省科技厅优秀科普微视频,已在优酷网上播出,迎合了受众碎片化的视听习惯;准确的表达猕猴桃的形态特征,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知识性、艺术性;具备了良好的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