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青青
时间:2018-09-04      点击:

徐青青,中国第一位服装工程硕士,陕西省教学名师、现任西安工程大学教授,博、硕士导师、艺术工程学院院长、解放军总后勤部西安工程大学服装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人物经历

1982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首届服装专业。

1983年西北纺织工学院服装专业筹建服装专业、并成为该专业陕西省服装专业第一位专业教师。

1988-1993年西北纺织工学院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讲师、服装教研主任、服装系副主任、学术带头人。

1993-1998年西北纺织工学院服装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学科带头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陕西省名优产品评估专家。

1998-2000年、西安工程科技学院教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

2001年至今西安工程大学教授、艺术工程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博硕士生导师、兼总后军需研究所西安工程大学服装研究发展中心主任。

社会兼职

1 教育部全国纺织教育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3 教育部高等院校学位委员会专家、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

4 陕西省服装协会常务理事。

5 陕西省企业技术创新奖评审委员会专家。

6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纺织服装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

7 中国纺织出版社编审委员会专家委员。

8 西安服装服饰协会会长。

9 西安市名牌战略评审委员会专家。

10、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委员。

研究方向

服装造型与结构设计方法研究,数字化服装设计与管理,西部服装服饰文化发掘研究,形象艺术设计与大型活动策划。

主要贡献

作为陕西高校服装专业的奠基人和创办者之一,为填补我省高等服装教育空白做出了突出贡献。30多年始终教材教育一线,围绕服装设计专业开创了14门课程。主编撰写出版了国家、省部级"十五" "十二五"规划教材《数字化服装设计与管理》、《服装设计学》《服装设计系列教程》《服装表演、策划、训练》《民间美术》等10部教材与专著,发表论文110余篇。坚持教学理念创新,注重教学改革实践,《3+1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艺术类专业项目引入课程体系创新实践" ,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带领的所在学院教学团队同时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省级人才培养创新试验区。作为我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先后承担了《解放军07系列新式军服设计》《解放军文工团、军乐团、仪仗队军服设计》《解放军特种变形化纤仿毛织物推广》等项目研究。并应邀承担了北京奥运会礼仪服装设计、中国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总体服装设计及实施、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展演、中国国际经编设计大赛、西部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国家、省部级等大型服装设计展演任务。并完成了世界妇女大会陕西政府代表团服装设计及制作,西部回族服饰创新、陕西电视节目主持人形象策划实施工程等项专题任务。成功策划组织了各类国内外大型服装演出、发布及展演活动80余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获奖183项。

作为常年担任的专业评委和企业特聘专家,参与了多项国内外重大项目的评估与考核,主持承担各类社会纵、横向科研项目33项,27项通过验收鉴定,获奖22项、为西部和我省服装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数千万元。

获奖记录

其主持的"服装信息网络开发及应用"项目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计算机辅助服装设计与纺织服装信息化集成系统"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解放军07新一代军服设计》获总后勤部项目三等奖,并先后获得"首届中国优秀服装设计师""全国先进个人""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创新能手"等称号、中国"钱之光"教育奖;桑麻纺织科技奖;纺织之光教育获得者。

 

 

上一篇:马云
下一篇: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