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薇
时间:2018-09-28      点击:

姓名:孙薇

性别:

出生年月:1968.10

参加工作时间:1991.7

毕业学校:1991年毕业于沈阳航空工业学院工业设计系

职称:副教授

职务:工业设计系主任

从事专业:工业设计

研究方向:产品设计与人机关系、视觉传达与交互设计

社会兼职情况:陕西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西安市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理事。

工作经历:毕业后先后在研究院从事民用产品的造型设计及广告宣传设计;广告公司从事平面设计;首饰设计公司任设计师等工作。1997年西安工程大学开始教学工作至今。

科研成果及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主持横向企业合作项目20余项,参与省级纵向科研课题4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参编教材1部。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20项。主持参与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8项,指导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主要论文:

《银行物流系统的手持扫描检测器造型设计分析》,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学报 2003.12

《基于使用者体验的特性设计方法研究》,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学报 2005.9

《纺织厂建设改造中的色彩工学》,陕西科技大学学报 2006

《仿生设计方法初探》,西安工程科技学院学报 2006.10

《人机工程学在捆钞机造型设计中的应用研究》,陕西科技大学学报 2008.10

《新生活形态与设计》,纺织高校基础科学学报 2009.10

《浅谈基于触屏产品的交互设计》,艺术与设计(理论) 2012.11

《浅谈现代生活方式对家具设计的影响》,城市建设理论研究 2012.12

SPC技术在多品种小批量数控车削中的应用》,价值工程 2014.10

《传统游戏对现代玩具设计中的借鉴意义和方法》,包装世界 2014.5

《物联网智能家居中的人机交互》,包装工程 2014.01

《交互设计在工业设计中的应用分析》,中国包装工业 2015.11

《基于多元感官体验的儿童医院导视系统设计探究》,工业设计2016,01

《中国传统文化与产品情感化设计的融合》,现代装饰·理论 2016,11

《智能首饰产品设计的象征价值研究》,工业设计 2017.01

《源于自然的首饰造型设计研究》,工业设计 2017.03

《现代老年公寓智能家居系统中智能手环的设计应用》,工业设计2018.07

参编教材:

《产品设计》纺织音像出版社出版2002年

获奖方面:

主要参加者教改项目《立足实践、加速工业设计新专业的建设和发展》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工业设计课程体系及基础造型系列课程改革》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产品设计经典评析》多媒体教学课件获2008校级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两次。其它竞赛获奖如下:

2011年指导学生参加“首届陕西职工科技节”会徽征集获金奖并永久采用。

2012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泡泡概念车”获全国一等奖、陕西省一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南京青奥会”专题设计》竞赛“火炬、火炬塔”获全国三等奖。

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4年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三届西安国际家具设计大赛》获金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银奖1项,铜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全国二等奖,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参加《2015知识产权杯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省级二等奖。

2016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国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金奖;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省级铜奖。

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陕西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获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省级三等奖,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篇:张阿维
下一篇:王育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