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怀堂
时间:2018-10-20      点击:

阮怀堂,男,汉族,1962年8月生,中共党员,学士, 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1988年毕业于西北纺织工学院,1989年参加西北政法学院法律专业自学考试,1993年取得律师资格,1993年参加西安市广播电视大学金融证券专业学习,1991年参加纺织部管理干部学院高校政治辅导员班学习,2001年参加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骨干教师培训班学习,2003年参加西北政法大学法学研究生班学习,拥有工学、经济学、法学专业学历。 1988年7月毕业留校,先后担任电信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人文学院教学、科研秘书,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至今,现为陕西力德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西安市政协委法律顾问委员,西安市律师协会劳动与社会保障法专业委员会委员,西安市会计学会理事,西安工程大学心理学研究会首席导师。

主要担任本科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教育心理学》课程的主讲以及硕士研究生《伦理学》和《法社会学》课程的主讲,在全校开设《企业法律顾问》和《行为分析学》公共选修课,在心理学研究会主讲《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课程。本人主要研究领域是两大块:法学和心理学。法学,侧重研究是民商法。心理学,侧重研究是行为分析学。获校“优秀共产党员”3次;“优秀教师”3次。被评为“学生心目中好老师”。搜狐教育2010年-2011年被评为陕西省最受欢迎十大教授之一。发表学术性论文30多篇,主编或参编《经济法学》等著作5部,科研10项,教改8项。曾获陕西省教改科研二等奖;校教改科研一等奖。以前主持的科研项目:《高校知识产权保护网络的研究》、《21世纪大学生创造性思维模式的构建》、《中美西部开发比较研究》、《西部地区发展循环经济策略研究》、《新形势下企业名牌战略研究》、《证据对证人道德与法律的真实性考量分析研究》、《通远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证性分析研究》。目前正在的科研项目:《空心村形成机理及其转型发展时空规律研究》、《浮躁的职工情绪在职业道德与职业法律中适应度研究》。

上一篇:闫仕杰
下一篇:宋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