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求
2020年6月江阴企业技术需求(31家企业)情况表
时间:2020-06-19      点击:
20206月江阴企业技术需求情况表
联系人:张惠芬(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江阴分中心)联系电话:18036868559 15950120790
序号 企业名称 金额 简要描述 具体内容
1 江苏长龄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900万元 大型作业机械高压、超多通道液压回转装置的开发 1开展有限空间高密度细长孔阵复合加工技术研究;2细长孔阵毛刺自适应高效去除毛刺及高清洁度清洗技术研究;3开展回转密封表面微织构技术研究。
2 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 600万元 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及高效组件技术 1高效太阳能电池技术:a).硅基太阳能电池技术开发,包括但不限于PERC电池及N型相关高效电池技术;b).薄膜、HJT及钙钛矿等新型太阳能电池技术及叠层多结太阳能电池技术。2高效组件技术:a).高密度封装组件技术开发;b).大尺寸高功率组件技术开发;c).BIPV组件产品开发。3组件测试技术:a).组件性能评估相关技术-户外发电量实证,温度系数,低辐照度,NMOTIAM等;b).组件材料表征与性能测试技术-加速老化测试、剥离强度与脱层相关性。
3 江苏中煤矿山设备有限公司 500 煤机产品智能化升级改造 煤机产品智能化升级改造
4 江苏双良锅炉有限公司 500万元 燃油燃气工业锅炉新技术、生物质能领域新技术新装备及储能技术 1、燃油燃气工业锅炉领域:(1)采用多种技术结合,冷凝技术(2)新型超低氮燃烧技术。(3)对燃油燃气工业锅炉系统安全与智能控制技术;
2、生物质能领域:亟需对生物质、固废、垃圾小型气化装置进行研究、合作、创新,推出技术性能指标更好的小型生物质和垃圾气化、固废处置等新技术新装备。
3、储能技术:高镁砖固体蓄热、相变蓄热、水蓄热、化学蓄热等系统及关键材料新技术装备。
5 江苏利得智能监测科技有限公司 200万元 主变压器油色谱分析或在线油质监测方法;局部放电点检测及弹簧压力检测 1主变压器油色谱分析的准确度或在线监测出油是否变质(理论方法);2局部放电点检测,放电处可以检修(理论方法);3弹簧压力检测 (理论方法)。
6 江苏中德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00万元 电子信息行业中高纯化学试剂与配方产品的研发 电子信息行业显示和集成电路用高纯化学试剂与配方产品的研发。
7 无锡亿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万元 污泥耦合燃烧和煤分级分质利用技术开发 1污泥耦合燃烧:污泥流化床干燥技术或其他更先进干化技术合作,能低成本、稳定、大容量干化污泥,并协同电厂进行焚烧处理。技术要求非圆盘、桨叶式及带式。2煤分级分质利用:低阶煤干燥技术,能高效干燥褐煤等低阶煤,要求安全、稳定、成本低、技术上能实现干燥水回收,解决粉尘问题即运行时不会产生大量粉尘,对原煤不会造成二次破碎。
8 江阴东瑞电气有限公司 50-100万元 高品质监控产品与系统研发 涉及电力电气类、物联网、泛在电力网、环境检测、能耗检测、智能测控等领域产品的研发及技术应用。
9 江苏人和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20-100万元 滤料后处理技术、风机技术、粘接技术及离子分离技术 1滤料的后处理技术:防水涂层、防油涂层、防静电涂层,纳米涂层(现有技术为国内技术不能满足高端市场的需求);2风机技术:高效率低能耗,大风量、高静压、低噪音(现有技术:国标风机);3粘接技术:一种高温(300℃)的多组分胶水,目的:粘接涤纶、纤维与金属薄板(0.8-1.0mm)(现有技术为耐温到150℃);4去除有机物气味的离子分离技术(现有技术为活性炭吸附);5、防爆阻燃除尘技术,应用于煤矿、隧道工程等地下工况的环境治理(现有技术空白)。
10 江苏华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0 报废汽车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的研发 我公司研发对报废汽车的回收利用技术及装备,不仅着眼于再利用率,降低环境危害和减少污染也是研发重点。一方面要提高破碎之前的拆卸利用率,另一方面要通过新技术从残留物中提取有价值的材料。这种做法能避免了处理过程的二次污染,也可提高可回收材料的价值度。
如何做到精细分选,提高报废汽车的再利用率,特别是高值化利用。在破碎和分选过程中综合利用多种技术手段来实现破碎物料的精确分选,以及通过后续处理使破碎物料得到高值化利用,是我公司目前的主要技术需求。
11 江阴齿轮箱制造有限公司 50万元 高速齿轮箱、轨道齿轮箱及机器人齿轮箱的研发 1、高速齿轮箱作为齿轮箱的高端应用领域在我公司还是空白,主要缺少相应的计算软件和运用实践,希望找到相应的高校或专家解决这些问题;
2、轨道齿轮箱也是我公司希望涉及的领域,但缺少研发制造的相关技术和经验,希望获得相关的支持;
3、机器人齿轮箱作为未来齿轮箱运用领域的重要场合,我们缺少相关的技术和经验,尤其是回差控制技术、小模数齿轮制造技术等,希望获得相关的技术支持。
12 江苏赫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50万元 机器人运动控制算法, AGV运动及调度算法及智能视觉产品的开发。 1.机器人运动控制算法;2. AGV运动及调度算法;3. 智能视觉产品的开发。
13 江阴市巨匠铁艺工程有限公司 50万元 智能化自动焊接设备 1机器人自动焊接与工装整合,形成全自动或半自动化流水线生产(工序为下料、焊接、打磨、补腻等);2防腐性能提高,包括镀锌管焊接后对于焊接点的防腐处理以及整个工件的表面防腐性能的加强;3通过包装材料及包装方式的改进来实现自动化或半自动化机械包装;4配套智能化装置提高栏杆的安防性。
14 江苏海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50万元 纺织机械维护技术改造,花式纱线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 纺织机械维护技术改造、维护。花式纱线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
15 江阴市三良橡塑新材料有限公司 30万元 粘性散装材料的自动化精准称量系统,自动封装技术 1)粘性散装材料的自动化精准称量系统(精度到克,重量不大于100kg);2)自动封装技术(难点:需解决粉末易粘在包装袋上的问题),实现全自动包装。
16 江苏百利达股份有限公司 30万元 高性能差别化纤维浸胶帘布的开发 差别化纤维浸胶帘布具有热塑性变形和热收缩率大的特点,影响橡胶制品在制造和使用过程中的尺寸稳定性,通过减小定负荷伸长率和热收缩率,提高橡胶制品尺寸稳定性,延长橡胶制品的使用寿命。
17 江阴众和电力仪表有限公司 30万元 旋转机械故障远程在线监视诊断控制 要实现旋转机械故障远程在线监视诊断控制,达到通过互联网(手机、电脑、网页)实现对旋转机械运行状况进行远程访问、操作、监控等功能。
18 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 25-30万元 镀锌钢丝绳环保粘合剂;线材制品耐腐蚀涂层;各种光电器件用胶水;光子晶体保偏光纤技术。 1一种镀锌钢丝绳环保粘合剂:此粘合剂能够应用于镀锌微绳,此钢丝绳主要作为同步带中的增强体,在生产过程中能够快速固化,同时要求涂有粘合剂的钢丝绳在公司抽出力试验机上进行粘合力检测时,粘合力数值满足客户需求。
2线材制品耐腐蚀涂层:锌铝、锌铝镁、锌铝硅等两元或三元合金在板材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但是在线材制品上应用有限,希望找到适合动态弯曲应用的涂层,能应用到线材行业且能通过2000小时以上的盐雾试验测试。
3光子晶体保偏光纤技术研究:目前,国外已经开始了光子晶体PMF的研究,利用氧化硅-空气之间的折射率反差大,容易获得高双折射,研制出了高性能的保偏光子晶体光纤(PCF)。预期效果:双折射达到1.0×10-3,目前研制的在1550nm窗口的损耗小于1.0dB/km
4各种光电器件用胶水:主要用于玻璃材质和金属材质之间的黏贴固定的常温胶水;主要用于尼龙、PVC等高分子材料与金属材料之间的黏贴固定的高温快速固化胶水;主要用于聚酰亚胺材料与金属材料之间的黏贴固定的耐高温胶水等。
19 江阴精力汽车装备有限公司 20-30万元 汽车零部件行业专用工装设备开发 1)合作开发MES软件系统及智能设备;2)激光切割塑料系统;3)涂胶系统设计;4)信号衰减测量;5)高精度在线检测系统开发;6)塑料件随形拉力系统的开发。
20 江阴市华方新能源高科设备有限公司 20-30万元 蜗轮蜗杆齿形研发及加工 蜗轮蜗杆齿形研发,齿形加工,特别涉及包络环面蜗杆齿形研发以及加工工艺(程序的开发)。
21 江阴市海江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20-30万元 半导电屏蔽料生产设备加工分散技术的研发 我司在直流电缆用的半导电屏蔽料自主研发过程中,发现因体系中使用了高结构超导电炭黑,与现有的连续式生产设备无法做到炭黑的完全分散,从制品的微观检测发现具有孤岛型未分散良好的炭黑团聚点,就此问题,我司需求:具有化学高分子专业的博士、硕士等专业技术人员,并对导电炭黑导电机理有独钟研究以及化学助剂分散性领域有创新研究人员进行沟通,共同探讨能否改善生产设备的加工分散能力。
22 无锡瑞昌精密铸造有限公司 20万元 提高涡轮系列成品率和工艺出品率 涡轮系列的结构分析,怎么提高成品率和工艺出品率是首要任务,将涡轮叶形的厚薄、流道的宽窄、背盘的封闭度、温度湿度的控制、过程中的人为因素等因素影响降到最低。
23 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5 废旧沥青的回收利用关键技术开发 废旧沥青路面再生利用是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实现公路建设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措施,但目前废旧沥青的回收利用率低,关键技术很难突破。因此我司就以上有以下需求:
1、研发高掺量RAP热再生沥青混合料,建对其再生机理与工艺做初步研究,从而提高废旧RAP材料的再生利用率及RAP热再生沥青的服役性能;
2、研发高掺量RAP热再生沥青混合料,RAP掺量≥80%,并使由其制成的再生沥青性能不低于性质的SBS改性沥青的路用性能
3、建成沥青基材料抑制剂产业化示范和绿色环保型沥青路面示范,建立沥青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分析评价方法。
24 江苏帅锦电机科技有限公司 15 产品装箱智能设备设计及模具设计 产品装箱智能设备设计:现状靠人工检测、装箱。如何实现自动化检测和识别产品分捡,将良品或不良品区分开来,最后实现自动装箱/封箱和摆放木托。
    模具设计:提高模具打拨次数,延迟保养频率。提高模具使用寿命。
    模具多产出:现状每次冲出
2个产品,如何实现一次性出4个或多个产品。
    冲压下死点的控制:如何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
    冲压不同的材料
:钨钢的硬度如何选择,从理论上要怎样去计算其硬度的适配性。
    退火标准化:如何实现温度走势、排油烟、退火时间、加氮气,排氮气饱和量以及时间控制的智通防呆、报警系统。
   
25 江苏杰立胶粘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15万元 可降解BOPP胶带产品 的研发 可降解BOPP胶带
要求达到的主要技术指标和参数:6个月—5年内可控降解为CO2 H2O ,无污染。
26 江阴市海华橡塑有限公司 10万元 耐碱性卤化丁基胶塞的开发 耐碱性卤化丁基胶塞的开发:和PH值为10.5-12.5的碱性药品接触,胶塞内容物(即各组分)不向药物迁移,达到和药物的良好相容性,不是覆膜工艺。
27 江阴市大阪涂料有限公司 10万元 厚浆型水性涂料开发 厚浆型水性涂料:一次成膜厚度150微米,在100%湿度和10℃的环境下施工,实干时间不超过12h100%湿度和23℃的环境下施工,实干时间不超过6h80微米涂层耐中性盐雾性能达到1000h以上,不起泡、不锈蚀、不脱落。
28 江阴华西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10万元 真空泵内防腐处理 真空泵内防腐处理问题,期望新涂层有效期达到18个月。
29 江苏大隆凯科技有限公司 10万元 现有液压机械设备的改造升级 对现有机械结构、液压系统、电器控制系统进行改进,在保证产能的前提下,缩短单次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节能减排,增加产品竞争力。
30 江苏惠康特种纤维有限公司 10万元 复合纤维产品的转型升级 ES产品生产过程中,技术方面能够有一定的提升,解决技术难题,使其质量更好,技术更先进。看一下能否有新的材料可以运用,能够研发出新的产品。
31 江阴市博汇机械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10万元 全面提升产品焊接效率和品质 1全面提升产品焊接效率和品质,降低焊接成本等;2镍基合金黑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