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鸿
时间:2018-09-10      点击:

姓名:戴鸿

性别:男

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

社会兼职:陕西省服装协会理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一、工作学习经历:  

1984年考入西北纺织工学院纺织品设计专业,1988年留校任教至今;

2006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1995年担任服装系教学秘书;

2000年负责福州服装学院工作;

2002年担任服装学院副院长;

2013年担任艺术工程学院院长;

2015年1月起担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

二、教学经历:

从事服装高等教育26年,先后为本科生讲授 《纸样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制作》等课程,指导毕业实习等各类实践环节;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服装结构设计》,《人体与服装》课程,指导5近20名硕士研究生。

工作期间,结合我校艺术设计专业的实际和国内外发展的现状,先后组织了艺术设计专业老师对动画,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纺织品艺术设计等方向的教学计划进行了修订,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先后组织申报与完成艺术设计专业的相关项目工作,《艺术设计》专业于2006年,2009年,2011年分别评为陕西省名牌专业、陕西省特色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等。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索与实践。同时对人才的深层次培养模式,课程文化,课堂文化,企业文化及中国文化之间的结合进行了探索与实践。

  三、科研情况:  

   主持和参加的科研项目有2012年省教育厅科学技术项目《服装设计数字化平台构建与应用》;

  2011年教育部《国家特色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建设 》,省教育厅《陕西省特色专业艺术设计专业建设 》,省级教学团队《服装文化教学团队》省教育厅,《制服生产线优化研究》教育厅项目,横向课题《裤装上裆结构的研究》,《国际服装市场分析与研究》,《新型热能服装材料的研制》,《中国未成年人人体测量》国家级目,《荣昌夏布产业规划》等项目20余项。

  近年来主持和参加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被ISTP检索10篇。  

四、获奖情况:

主持《酶洗纺织品的研究和开发应用》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服装号型标准及其应用》获陕西省优秀教材二等奖,中国纺织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上一篇:杨建忠
下一篇:邓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