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横向科研项目(非涉密)相关事项的说明
时间:2020-12-31      点击: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自2021年1月1日起,横向科研项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管理,横向科研项目相关办事流程详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办事指南”,所需文件请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中心网址为https://kjcgzhzx.xpu.edu.cn/

一、技术合同(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办理“密级公开”的横向科研项目合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及横向科研项目交流群中上传的技术合同在合同右上角已标注“密级:公开”,请各位老师下载最新合同版本。如合同版本为委托方合同版本,也请在合同封面右上角注明“密级:公开”。

二、专利转让类合同

专利发明人与受让方协商好转让事宜后,须向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报备专利转让的相关信息(包含专利名称、专利号、专利类型、转让企业名称、转让价格等),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按照《于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促进省属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实施意见》(陕教〔2017〕1号)和《西安工程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西工程大科字〔2017〕3号)相关要求进行转让公示 (公示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通知公告”),公示期为15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专利发明人可办理知识产权相关转让审批手续(审批表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审批表一式四份,所在学院和国资处签字盖章后交至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盖章后,留存二份),签订转让合同,同时上交《西安工程大学转让专利信息登记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280194305@qq.com,(注意:转让审批手续必须在公示结束后办理,合同签订日期必须在审批日期之后;即公示→审批→签合同→变更)。

    三、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上账

    1.横向科研项目在陕西省教育厅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完成合同登记认定后,可办理项目经费上账手续。

    2.项目负责人在办理经费上账手续时,须提供财务处网站到款通知的截图,并确认开取发票的类型(增值税普通发票或增值税专用发票)。

3.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0版)》(西工程大科字[2020]7号)文件第十五条、第十六条、第二十四条做以下说明:

(1)合同金额在50万元及以下的,如合同中没有特殊约定的,可以不做预算。

(2)合同金额在100万元以下的经费预算表,须经学院(部)审核,无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审核盖章,须提交一份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留存备案。

(3)项目研究人员名单在合同登记的学院(部)盖章。

4.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0版)》(西工程大科字[2020]7号)文件,将横向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表进行了相应调整,请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最新版本进行填写。

5.项目组临聘人员须签订“西安工程大学科研项目临聘人员合作协议”(协议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四、横向科研项目预开发票办理

横向科研项目在陕西省教育厅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完成合同登记认定之后,可办理预开发票手续。请各位老师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横向科研项目预开发票单”进行填写,待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审核盖章之后,前往财务处办理。

五、免税手续办理

对于从事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业务所取得的收入可免征增值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持书面合同到陕西省教育厅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进行合同登记认定,由技术合同登记机构开具《陕西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证明》,并由教育厅一并提交陕西省科技厅,由科技厅对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进行二次认定、审核。校财务处持经科技厅审核后的《陕西省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合同认定审核表》报送专管税务机关。办理完成的免税合同,只能开取增值税普通发票,如委托方需开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则不能办理免税,所以请需办理免税业务的负责人,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办理合同登记时进行报备。由于免税合同是上级主管部门(教育厅、科技厅)批量报送,周期较长,请各位老师耐心等待。

六、横向科研项目结题

根据《西安工程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20版)》(西工程大科字〔2020〕7号)文件,第五章第三十一条,横向科研项目结题方为两种方式:委托方结题和校内结题。

1.委托方结题:以委托方出具的结题证明为准,需加盖委托方公章或合同专用章(该类结题证明无制式模板)。

2.校内结题:项目负责人填写《西安工程大学横向科研项目校内结题审批表》(请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使用),正反打印,待学院(部)审核,验收专家意见填写完成并签字后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审核,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留存一份。

具体办理时间:每周二、三、四

办理地点:金花校区科二楼503室

联系人:霍倩  董战辉

办公电话:029-87572670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