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获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估A等
时间:2021-01-19      点击: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估有关情况的通知》,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评估为A等(本科组)。本次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获绩效评估A等(本科组),其中省属高校共5所(分别是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我校成功跻身其中之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科技成果转化成绩斐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多措并举,为了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能够“走出去”、“接地气”,服务社会,持续推进学校“5+X”及“四主体一联合”产学研创新工程,将校地企共建研发平台作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还持续开展“双百工程”,即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和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活动,推动我校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不断探索适合我校校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打造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特色品牌。今年4月,产业媒体与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以160件的专利转让数量成功上榜,位居全国第84位。基于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贡献,我校连续两年荣获陕西省纺织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院校和振兴陕西纺织行业发展突出贡献奖。

同时,我校还先后入选西安市创新改革试点单位、西安市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西安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高校等。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先后被省科技厅和西安市科技局认定为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首批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此次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绩效被评估为A等,是省教育厅对我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高度认可,今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继续在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道路上锐意进取、争创一流!

据悉,此次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小组对陕西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进行评估,本着“鼓励先进”的原则,仅发布了评估结果为A、B两个等次的高校名单,其中本科组11所高校绩效评估结果为A等、19所高校绩效评估结果为B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