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咸阳市科技局召开科技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5-10      点击:

5月7日上午,我校与咸阳市科技局科技工作交流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咸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军营、陕西科技大学教授秦俊哲、专家服务科科长贾军龙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前沿技术融合办公等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承担过咸阳市重大科技专项的老师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我校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

李鹏飞首先代表学校对咸阳市科技局张军营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围绕纺织学科整合校内科研力量、凝聚方向、汇聚队伍、搭建平台、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等情况。他强调,咸阳市作为重要的纺织生产基地,近几年,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联合成立了“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咸阳时尚创意产业园”,为咸阳纺织工业的发展做了突出贡献。希望后期继续保持联络,助力咸阳地区区域经济发展。

张军营着重介绍了咸阳市开展科技创新“三包三促”(包县区,促发展;包企业和科研院所,促创新;包项目,促提升)活动的意义和背景,并对咸阳市近期出台的科技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希望就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科技人才智库建设等方面与我校加强合作。

我校承担过咸阳市重大科技专项的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研究背景、成果转化推广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普遍认为,应进一步发挥学校智库和咸阳区位及产业优势,加强联络和交流,推动政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