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第二巡察组巡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6-29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工作动员会在金花校区科二楼二层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辛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办、第二巡察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人员参加会议。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志刚主持会议。

巡察办主任王爱华在会上宣读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2022年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巡察组组长李建学做巡察动员讲话,他传达了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使命,三是要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并进一步对本轮巡察工作安排、程序、方式方法等做了说明,强调了巡察工作纪律。

辛永昌指出,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校内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并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是要充分信任巡察工作,校内巡察的目的是帮助被巡察单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按照巡察要求,客观如实地反映情况,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和发现问题。四是做到认真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增强立行立改、边巡边改的意识,严格按照时限落实整改,做到条条有结果,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五是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互相监督,齐心协力做好本次巡察工作。

王志刚代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将精心组织配合好巡察组各项工作,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全盘接受并认真做好整改,并通过此次“政治体检”,全面提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履职能力水平

会后,党委第二巡察组组织了对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领导干部的民主测评和征求意见工作。

从进驻动员会之日起,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6月28日—7月15日)设专门电话:18192362921,电子邮箱:xcz2@xpu.edu.cn。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校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领导干部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