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发冷却与机械制冷复合空调机组
时间:2018-08-07      点击:

1.首次研制出利用“干空气能”将蒸发冷却与机械制冷复合为一体的 “干空气能中央空调机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相关技术已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及7项实用新型专利。

2.将高温表冷器与填料式直接蒸发冷却器有机结合,设计和制作了内冷式 “盘管间接蒸发冷却器”。

3.将上层通道机械制冷循环的冷凝器置于盘管间接蒸发冷却器的二次排风流道内,利用较低温度的冷却气流,降低冷凝温度,提高机械制冷的COP值。

4.机组的机械制冷循环系统采用直接膨胀式蒸发器,满足全年运行工况需求。

5.将直(间)接蒸发冷却器与机械制冷相集成 ,减少了占地空间。

6.机组将蒸发冷却与机械制冷有机结合,并设计了良好的控制系统可实现实际工程应用中工作模式的灵活切换,从而满足不同室外气象条件和全年不同季节的节能要求,扩大了其应用领域。

7.本成果的机组经实际工程近半年的应用,经相关部门测试检验,效果良好。经用户使用与传统设备相比节能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