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中心城市历史风貌保护规划
时间:2018-08-07      点击:

1 梳理安康城市特色、整合资源 本次规划系统分析安康市滨江城市格局以及陕西省十地市特色资源比较和安康各县、区特色资源分析。总结安康城市特色资源以 及城市事件,将安康文化进城。

2 综合系统分析、确定安康城市历史风貌 本次规划系统分析安康市的区域历史文化背景、地理景观特征、城市结构特征和建筑风貌特征以及中心城市山、水、城景观格局, 在此基础上总结、提炼确定安康市城市风貌特色。

3 加强一江两岸风貌引导、塑造安康城市特色 本次规划加强一江两岸风貌引导,结合周边最新的控规形成风貌分区,塑造安康城市特色。

4 传承历史文脉、弘扬现代文明 本次规划的重点片区是分析安康江南老城历史保护地区风貌规划以及一江两岸地区风貌规划。划定历史街区、民族特色街区,并 明确核心区、控制区和协调区范围,确定保护街区的定位和功能。在城市保护和更新中传承历史文脉、弘扬现代文明、彰显安康特色。

5 重点历史建筑提出保护要求和措施 结合实际调研情况和收集资料情况,对重点历史建筑提出保护要求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