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曝光快速成形关键技术
时间:2018-08-07      点击:

该技术构建了以反射型液晶光阀LCoS为核心的高分辨率动态视图发生器,利用视图发生器产生的零件截面视图作为掩膜,对树脂整层曝光选择性固化,实现了微小结构制作的新型低成本高分辨率快速成形方法。

该项目提出以LCoS为核心构建高分辨率动态视图发生器,实现面曝光快速成形的方法,具有成形速度快、制作分辨率高以及能清晰地制作微细结构。低成本微细结构的快速制作是制造技术的“瓶颈”,该项目为低成本微型结构的快速制作提供了解决方案,因此,该项目的研究对发展微型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实现面曝光快速成形的方法及相关的成形机理等研究内容通过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研究;采用上述方法开发新型面曝光快速成形系统的研究内容,已通过了陕西省教育厅的验收,新型面曝光快速成形系统已用于陕西凯威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的新产品的开发,显著降低了新产品的开发成本,缩短了新产品的开发周期。该项目获得陕西省高校科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