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细纱生产加工技术
时间:2018-08-07      点击:

“粗细纱”的概念是由任学勤教授首先提出来的,在外形上, 粗细纱与常见的竹节纱有相似之处, 即在同一根纱线上都存在有粗节和细节部分。 但不同点在于, 竹节纱粗节部分的捻系数总是大于细节的捻系数, 而粗细纱粗节和细节部分的捻系数则可以按照客户或产品的实际需求进行设定。 此外, 粗细纱一般是由较长片段的粗细节构成。 经过巧妙的色彩搭配及结构组织,粗细纱织物会产生自然不规则的薄厚效应,形成云斑, 其外观新颖, 特色突出, 非常符合人们追求时尚和个性的心理。目前国内较少出现此类纱, 但在国际市场上较受欢迎,已经表现出良好的市场前景。

本项目组用细纱机生产粗细纱的改造方法实用性强, 是在保留细纱机原有功能的基础上, 通过适当改造, 使它扩大功能。 采用两个减速电机带动前罗拉和中罗拉, 将原传动至前罗拉和中罗拉的过桥脱开, 将原齿轮更换为同步带轮, 并保留原中罗拉至后罗拉的传动。其纺纱性能稳定可靠, 改装费用低,见效快, 符合了现在纺织企业希望改造原有设备,  开发新产品的要求。该产品已经在广东和江苏的数家企业投入使用,生产证明该项技术是成熟的,效果良好,达到设计目标。

竹节纱改造方案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