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暑期工作展示
时间:2018-09-21      点击:

步履不停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暑期工作展示

2018年的伏天漫长而煎熬,持续的高温红色预警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岗位,将汗水洒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上。

积极推动成果转化 助推行业创新发展

暑期伊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人前往浙江嘉兴上海弘鹭化工有限公司,就我校与该公司共建研究院事宜进行初步商定。双方希望尽快搭建我校与嘉兴市的产学研对接平台,助推我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和行业发展。

8月8日至9日,我校副校长李鹏飞一行前往嘉兴市、绍兴市进行产学研对接。李鹏飞一行先后前往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弘鹭化工有限公司、弘裕纺织(浙江)有限公司、绍兴纤谷纺织品有限公司就智能装备生产、新型面料开发等方面与企业深入商榷了具体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沟通交流其中关键点并达成了共识。

8月14日至18日,由副校长李鹏飞带队赴新疆库尔勒、石河子等地,走访了新疆天山纺织有限公司、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和库尔勒汇同泰印染科技有限公司,就开展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以及申报新疆科技厅援疆科技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意向。

8月11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一行走访调研石狮市蓝灵顿印染有限公司、冠宏股份有限公司、汇星机械有限公司、泉州纺织服装学院并看望在当地参加暑期实践的青年教师。每到一处,校领导都前往生产车间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年教师实践情况汇报。

在泉州纺织服装学院,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研究院齐上阵 调研实践四处开花

——石狮研究院

●7月22日,石狮研究院接待我校11位赴福建参加暑期实践的青年教师,并安排实践具体事项。

●7月23日,安排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非织造专业7名本科生赴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毕业实习。

●7月30日,接待并陪同我校人事处胡小舰老师赴青年教师实践企业看望教师生活和工作情况。

●8月7日,接待石狮日报和福建台湾商报的记者并对我校暑期青年教师实践情况进行采访。

●8月8日,石狮研究院代表我校参加石狮市科学技术学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大会上,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对石狮市科研工作单位和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石狮市科技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研究院作为石狮市科技工作单位,将再接再厉,发挥我校科学研究优势,助推石狮经济发展。

   ● 8月9日,接待并安排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恩科、辅导员赵立涛老师一行开展学生就业回访工作。先后前往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信泰集团对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解,并与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协议。

——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

●7月19日,陕西纺织产业技术研究院为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纺织工程专业33名本科生安排了为期三周的就业实习。

●7月23日,接待西北大学6名学生的暑期社会实践,参观并交流学习。

●7月24日至26日,配合人事处为我校青年教师暑期实践联系企业,先后前往杜克普服装公司、咸阳纺织集团进行协商。

●7月24日,配合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进美教授,就我校与咸阳纺织集团合作承担的咸阳市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做进一步推进。

    ●8月8日,省、市政协委员,咸阳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园区管委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20余人,参观研究院并交流座谈。

 

 

——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

●7月23日,接待并安排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共计3名研究生暑期实习。

●7月28日,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博前往东莞百宏纺织有限公司进行视觉验布调研,以期达成合作。

●8月8日,徐博陪同我校纺织工程与科学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前往访江苏大生纺织集团进行调研,双方就智能纺进行交流,就共同开发整经机器人智能上纱系统达成初步协议。

●8月10日,接待华南农业大学师生到访研究院学习“智能制造”。

●8月12日,徐博前往恒力集团进行项目调研并推动我校与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8月18日,促成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金守峰教授与广州赫伽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织”技术研发项目。

——浙江纺织袜业研究院

●暑期安排我校44名青年教师在浙江地区的17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践锻炼。期间,关心关注青年教师在浙的工作和生活,研究院工作得到青年教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