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工信委和我校联合开展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区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18-09-18      点击: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7月29日在“创业西安行—西安工程大学站”中关于“建设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区”的讲话精神,9月14日上午,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会同我校相关领导赴临潼渭北现代工业新城园区开展相关调研。西安市工信委技术进步处处长陈照星、副处长秦国强及干部郑新,西安市工信委工业园区处副处长谭志恒及主任科员周琛,我校副校长王进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及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王耀武,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院长兼陕西元丰纺织技术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强、副院长兼总经理李世雄及行政人事部部长马军,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晓刚,临潼现代工业组团管委会政务中心主任杨溢,西安渭北投资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杰,西安远秦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延等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由陈照星和王进富共同主持。会议听取了杨溢所作的西安渭北工业区临潼现代工业组团园区发展情  况的汇报;听取了刘强对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院对产业用纺织品在安全防护服和航空航天领域的研发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听取了李晓刚对际华三五一三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公司取得全国唯一安全应急产业产品研发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介绍;听取了王耀武对西安工程大学陕西省2011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和共建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的设想及需求建议的情况说明。

    与会同志就共建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产业园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坦诚友好的交流,一致达成如下共识:

    1.王永康书记关于“建设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的指示是促进陕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是陕西加快发展产业用纺织品的一条正确途径。

    2.纺织品科技园区建设要建立工作机制,成立专人专班负责对接落实,协调解决建设“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入园进区的政策需求和具体事宜。

    3.抓住西安市新能源汽车300万辆、地铁车辆本地化生产、陕西省航空航天军工大省资源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潜在巨大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超前规划,汇聚国内外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优势创新力量和产业集群,建成国家重要的产业用纺织品产学研基地,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同志参观了临潼渭北现代工业新城园区规划沙盘,对园区的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西安市产业用纺织品科技园的选址和科学决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耀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