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眉县常兴镇人民政府及常兴纺织工业园企业家来访
时间:2020-07-03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6月30日我校与宝鸡市举行的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精神,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双百工程”,即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和百名博士教师下企业活动,7月3日上午,宝鸡市眉县常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辛瑞及常兴镇工业发展办、陕西秦塬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信达纺织有限公司、陕西华远纺织有限公司、陕西金联纺织有限公司、陕西兴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悦纺织有限公司、陕西芷原纺织有限公司等一行十人到访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并在西纺文创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协同创新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郭可义主持。

会上,我校各相关单位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部门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郭可义表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要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工作,希望与眉县地区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尽快落实6月30日我校与宝鸡市举行的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中提到的共建“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事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表示,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已有百余年的办学经历,是学校成立最早的学院,经过百年的发展,形成了集材料、纺织、轻化工程相互融合、相互支持、协调发展、特色鲜明、整体实力强、办学层次齐全的学院。学院近年来成果累累,与各类纺织龙头企业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希望后期加强与常兴纺织工业园合作,为陕西纺织行业的发展共同努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主任吕钊表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前身是1984年由当时纺织工业部批准,学校开设的服装设计专业。1987年服装设计与工程创建国内第一个服装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被中国服装设计协会评为十大著名学府。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是学校三大创新实践教育平台之一,也是碑林区环大学创新产业带建设项目,建有创意设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艺术交流中心、时尚工艺坊和文创中心五大平台,具备人才培养、文化交流、成果转化和经纪服务四大功能。希望后期能与常兴镇在服装及创意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

随后,辛瑞介绍了此次行程的目的。她表示,此次来校考察学习,主要是为落实6月30日学校与宝鸡市举行的校地产学研合作对接会会议精神打基础。常兴纺织工业园目前在园区规划、产业结构、技术需求上都需要学校的帮助,希望学校能尽快组织专家教授到常兴纺织工业园考察调研,为园区建设、产业升级建言献策。

最后,双方就技术需求、人才需求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前,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郭可义的陪同下,辛瑞及企业家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陕西省功能材料染整创新工程中心及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