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西安市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建设项目
时间:2020-09-11      点击:

   日前,西安市科技局发布《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西安市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获批西安市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建设项目。本次共有我校在内的5所高校(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取得立项,我校成功跻身其中之一。

根据西安市科技局8月21日印发《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征集西安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建设项目的通知》精神,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家和全省科技成果转化相关精神,探索特色鲜明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按照市委、市政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及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牵头,争取成功获批。我校围绕西安市产业布局和我校学科特色,认真组织、积极筹划,梳理出我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的标志性成果,总结提炼出我校在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可供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形成《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建设项目申报书》,按期向西安市科技局提交了申报材料。

随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于9月2日参加了西安市科技局组织的申报答辩。答辩中,李鹏飞详细介绍了纺织工业的发展现状、产业用纺织品的重要地位、我校近年来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方面的工作布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特别是我校科技成果紧盯西安产业布局,服务西安市“6+5+6+1”现代产业体系,赢得了社会关注及赞誉,得到了专家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认可,专家建议我校充分发挥在产业用纺织品方面的科技成果与西安市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向的结合,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做好示范引领。

据悉,此前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三所高校取得立项。我校此次获批西安市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示范高校建设项目,为我校未来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将极大提升我校科技成果活力和转化效率,突出转化运用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