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参加我校眉县研究院揭牌仪式
时间:2020-08-30      点击:

   8月28日上午,我校“眉县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在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隆重举行。校长高岭、副校长李鹏飞,宝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勇超、市政府副市长李瑛,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县长叶盛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春社、县政协主席杜勇社、副县长陈昌煦,陕西省纺织协会会长田福海,我校党政办、宣传部、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教务处、招生就业工作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纺织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我校92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齐永宏主持揭牌仪式。

   高岭在讲话时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及目前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回顾了我校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学校就与宝鸡地区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产出了一批在我国纺织领域具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高岭强调企业和高校要各自发挥优势,加强产学研用对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迅速形成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要素贯通互融的创新发展体系,实现科研与企业、社会资本的有效结合,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培育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加速推进眉县地区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刘志生代表当地政府在讲话时表示,眉县将以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签约挂牌仪式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合作、放大乘数效应,力争将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校地合作的标杆。

仪式上,高岭和叶盛强签订了《眉县人民政府、西安工程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李鹏飞和陈昌煦签订了《设立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合作协议》,高岭、武勇超为“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揭牌,李鹏飞、李瑛为“西安工程大学技术转移眉县分中心”揭牌,张瑾、刘志生为“西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眉县分中心”揭牌。

眉县常兴镇享有“西北纺织第一重镇”之美誉,是全省重点工业集中区之一。此次在眉县设立“一院两中心”是具体落实2019年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今年7月以来,李鹏飞多次带队赴眉县常兴镇纺织工业园调研,同时宝鸡市副市长高建华带领眉县和常兴镇政府相关领导到校洽谈校地产学研合作事宜。经过双方多次调研互访,在相互合作、互利共赢的基础上,“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得以顺利揭牌。在接下来的校地企合作中,将充分发挥三方优势,在政策支持、技术及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进技术消化吸收、技术改造攻关咨询等方面深度合作,组织力量协同攻关,促进教育与生产相结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揭牌仪式前,高岭、李鹏飞与武勇超、李瑛一起就眉县研究院在接下来开展校地共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成果落地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会后,高岭、李鹏飞一行在齐永宏、魏昭等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陕西兴洲印染有限公司、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