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灞桥区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时间:2021-05-13      点击:

512日,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启新征程,建设新灞桥”灞桥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半坡国际艺术区壹空间举行,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参加了由我校参与发起组建的《灞桥区新型纺织产业联盟》的启动仪式,与灞桥区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学校将重点围绕产业用纺织品、智能制造、纺织新材料新技术、时尚文化创意等领域,与灞桥区建立人才、技术、资源共享与互动平台,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和产业链协同发展、建立产学研金协同推进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合作。

本次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由灞桥区委、区政府主办,西安市副市长沈黎萍应邀出席,活动还吸引了知名专家学者、重要客商、行业协会、驻陕商会等200余人共同参与。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应邀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以来,灞桥区坚持创新发展、率先发展、全面发展思路,把招商引资作为追赶超越的关键环节,以招引大集团、大项目为目标,围绕“两园两带五片区”发展布局和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文化旅游、都市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培育方向,坚持大项目支撑和集群化推进,吸引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华为(西安)物联网创新发展中心、陕西粮农集团食品央厨现代产业园区等领军企业、科研项目入区合作,着力构建以大项目引领、链族企业集聚的产业发展良性氛围。一季度,灞桥区内资完成28.90亿元,占全年任务30.35%,全市区县综合排名第一;在2021年西安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上,灞桥区签约合同项目综合排名全市各区县第一。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成效切实推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