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实践+科技合作对接” ——我校纺织学院赴宝鸡市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7      点击:

2021年5月15日,纺织学院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党史学习实践+科技合作对接”。我校副校长兼纺织学院院长李鹏飞,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李伟、执行院长孙润军等领导班子成员,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纺织学院专家教授及研究生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活动。为使活动取得真实成效、扎实推进。活动前期,充分准备了此项工作,副校长李鹏飞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多次赴宝鸡市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进行协商沟通,征集企业需求,确保了活动的质量。

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深入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

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位于“国家重点镇”、“国家卫生镇”、“陕西省重点示范镇”、“陕西省生态镇”、“西北纺织第一重镇”的常兴镇,是全省重点工业集中区之一。园区总规划面积5.1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3平方公里,现有企业96户,其中纺织企业56户,规上企业30户,外贸出口企业11户;2019年12月被省工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5月15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与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科技对接会在陕西帛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眉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常兴纺织工业园企业代表及我校纺织学院专家教授等100余人参加了科技对接会。

首先,李鹏飞代表学校感谢眉县县委县政府及常兴纺织工业园为学校提供的科技对接会。他指出,一是学校近年来重点围绕纺织产业链整合校内科研力量、凝练方向、组建团队、搭建平台、建立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二是我校纺织学院的学科专业设置与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的入驻企业高度契合,学校将利用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西安工程大学技术转移眉县分中心和知识产权运营眉县分中心,深入开展科技对接,组织专家教授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困难与技术难题,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接着,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曲永宏对西安工程大学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眉县纺织产业的发展、纺织企业的概况、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西安工程大学与眉县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对接,为眉县纺织企业提供技术支持。随后,纺织学院专家教授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分为纺织科技对接组、轻化科技对接组,分别与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面对面把脉问诊开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生产、管理等方面的难题,并就围绕功能性纺织品研发、纺织智能装备控制、印染清洁化生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同时部分专家教授深入到生产车间,进行现场对接,解决问题。

开展党史学习实践,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红色主题教育

15日下午,纺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及专家教授一行80余人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庄严雄伟的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致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内珍藏着大批历史资料和数百件烈士遗物,通过参观了解,使党员们看到了扶眉战役的惨烈场景,领略到了革命先烈的壮丽人生和英雄气概。最后,大家参观了张载祠,深入感悟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深刻含义,体会了关学之道的现实意义。

学习实践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入党誓言,学习先烈的精神与思想,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

本次“党建实践+科技合作对接”活动,是党员“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是具体落实2019年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纺织学院将依托学科特色和优势,服务地方经济,搭建学院与企业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产业、人才相结合,推进政产学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