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名企业家进高校之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范一波、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应雄一行来访我校
时间:2021-06-10      点击:

6月8日下午,我校与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行了产学研科技对接会。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范一波、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应雄,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瑾主持。

首先,李鹏飞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着重从“5+X”产学研创新工程和各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鹏飞表示,我校以纺织服装为基础,整合学校材料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自动化等多学科专业资源,创新合作模式,可以通过三方或多方联合,成立校企创新合作团队,共同解决行业技术难题,推动行业发展,服务地方产业。

随后,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总经理范一波就企业发展情况及目前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在产品内在性能、功能性、智能化、可视化等方面。希望通过和我校开展技术合作,立足中国本土市场的设计与研发,最终将创新产品输出向全球。

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应雄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企业发展规划。他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和人才团队的培养,希望通过和我校的深入和扩大合作,共同实现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助力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助推企业技术进步和人才储备。

会上,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就个人及团队项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9日上午,福建冠泓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刘应雄在姚穆报告厅向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做了一场“如何正确的工作”的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