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2020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
时间:2021-06-15      点击:

2021年6月12日,2020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拉开展览大幕。在经历八个月的延期后,本届纺机联合展不负行业期待,以16万平米展览之姿,集结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余家优质纺机制造商,为业界带来五日行业盛会。我校与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院校机构组成强大的“研究与创新专区”,为观众带来产学研科技盛宴。

我校此次主要展示了校企合作新型研发平台、创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其中,我校与西安德高印染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新型可变任意花回多用途圆网印花机、与广东纺织智能制造研究院联合研制的智能复合机器人在纺织行业的应用项目备受瞩目。通过现场演示与详细讲解,吸引了与会代表的密切关注。

作为全球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暨ITMA亚洲展览会以“科技、时尚、绿色”的产业实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双循环中增强产业的生命力、竞争力、贡献力,助推行业实现供需的高质量平衡,书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篇章!

本次展会云集全球顶尖的纺纱机械、化纤机械、非织造机械、织造机械、针织机械、印染及后整理机械、服装机械等纺织机械全产业链的设备及系统供应商,展会重点展示了在互联网及物联网时代引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全流程智能化生产线以及满足个性化产品定制需求的设备、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我校此次参展,及时了解并深度参与了行业发展态势及前沿热点资讯,展示学校科研实力及科技成果,有效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对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拓展我校科研成果产业用渠道、彰显我校科研优势具有重要意。

展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李陵申、端小平、杨兆华、孙淮滨,原副会长张延恺、杨纪朝等中国纺联领导分别参观展会。

据悉,展会前,李鹏飞还参加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四届第九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