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工程大学青年教师走进石狮企业
时间:2021-08-19      点击:

721日至818日,我校10余名青年博士教师先后走进福建省纺织印染助剂制造行业协会、石狮市布料营销促进会和石狮市华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实践锻炼,开展科技对接及技术服务,既用理论指导实践,又现场传经送宝,获得点赞无数。

近年来,为强化青年博士教师专业应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力度,暑假期间,学校曾多次选派青年博士教师前往石狮企业进行科技服务及实践锻炼,通过博士教师在企业的科技对接与交流,将自身所学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有力结合,为自身教学实践和科学研究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石狮期间,参与科技服务的博士教师分别下沉至石狮市华宝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光芯(石狮)有限公司、石狮市汇星机械有限公司、石狮市现代染料化工有限公司、石狮市瑞鹰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市青创城电子商务园区有限公司、石狮市晨光漂染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参与企业生产、运营与研发;对部分企业员工进行专业基础知识培训;在专利申请、技术开发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并参观走访了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福建汇龙化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多个产学研方面的合作意向。

 青年教师在深入企业期间,还受福建省纺织印染助剂制造行业协会邀请,开展纺织印染相关技术交流与对接,帮助印染企业提升专业技能。张鑫卿博士、董洁博士、姚一军博士、毋涛教授等还先后分享了《棉活性染料染色深度节水减排》《高附加值染整技术研究》《纺织复合材料的研究与开发》《纺织清洁化生产技术研究》《互联网+服装个性化定制》等课题,并耐心为企业答疑解惑,传授点石成金之术。

活动期间,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迎河、副局长王名体对我校青年教师进行走访慰问,对我校青年教师入石企业对接服务表示感谢,同时李迎河局长希望我校青年教师和企业能够进行深入对接,在科技项目合作开发方面达成更多的合作意向。据悉,目前已经有多位青年教师与所在企业确定了具体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