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眉县人民政府举行校地深化合作座谈会
时间:2022-05-13      点击:

为深化校地合作,全面贯彻落实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5月12日上午,西安工程大学-眉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任博、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富强、常兴镇党委书记冯伟、常兴镇镇长李小博、常兴镇副镇长辛瑞、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利辉、常兴镇政府工业办孙亚茹;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志刚主持。

李鹏飞首先对任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校园建设、办学特色、学科布局、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基本情况,对眉县人民政府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2019年学校与宝鸡市开展全面合作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围绕产业用纺织品、智能制造、纺织新材料新技术、时尚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务实合作。特别是与坐落在“西北纺织第一重镇”—常兴镇的常兴纺织工业园产学研合作紧密,形成了良好的科技支撑企业发展的局面。下一步,希望双方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抓手、以《陕西省纺织行业“十四五”规划》为指导,在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设立一批高校与企业联合攻关课题,形成企业与高校之间的良性互动;通过共同举办大型学术性会议、联合举办大型赛事等提升常兴纺织工业园在行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举办专场招聘会,解决企业人才需求,以人才带动科技创新。同时抢抓机遇,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窗口下,建设好我校与陕西帛宇纺织有限公司共建的“现代纺织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用好我校首批向陕西省内企业免费开放许可的专利成果,把我校与眉县人民政府之间的合作落到实处,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及纺织业的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任博介绍此行目的时谈到,纺织产业作为眉县四大支柱产业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常兴纺织工业园的发展,特别是2020年与我校共建“一院两中心”即“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西安工程大学技术转移眉县分中心”、“西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运营眉县分中心”等创新联合体以来,双方在技术攻关、产品升级换代、产能提升、现代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效应。希望双方能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县委、县政府也将满怀诚意欢迎我校专家教授和优秀毕业生走进常兴纺织工业园,在纺织领域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重点就设立科技挂职岗位、眉县纺织产业制定发展规划、企业技术需求的精准制导、园区入驻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等方面具体事宜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