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专项工作会
时间:2022-05-18      点击:

为深化全面创新改革经验,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5月16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专项工作会在临潼校区行政楼二层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王海燕、赵小峰、辛永昌、李鹏飞、朱永民、王进富、殷永建、戴鸿,党政办、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人事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海燕主持。

李鹏飞副校长分别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背景、相关政策解读、我校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情况、2022年重点工作四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系统介绍。重点就陕西省六厅委联合发布的《陕西省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再次明确。

随后,围绕学校下一步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具体工作,各分管校领导分别提出建议意见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王海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陕西省深化全面创新改革试验 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经验实施方案》是对高校科研人员“解绑”的重要举措,学校新修订的《知识产权管理办法》中明确了科技成果资产管理由科研管理部分负责,不再纳入国有资产管理,严格落实了“三项改革”中关于职务科技成果单列管理的要求;在技术转移人才评价和职称评定方面,要对标对表省上相关部门要求,制定符合学校实际情况的制度,提高科研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在横向科研项目结余经费出资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在学校现有的横向结余经费使用规定的基础上,按照“三项改革”政策要求,盘活横向项目结余经费,切实解决“没钱转”的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前期虽然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再接再厉,建设好学校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发挥高校科技主力军作用,为陕西省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