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连续第三年入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
时间:2022-08-22      点击:

日前,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发布了2022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我校以311件的专利转让数量成功上榜,位居全国第81位,在全省高校排名第七,省属高校排名第四。这是继我校2020年(全国第84位)、2021年(全国第82位)成功入围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之后再次上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着力贯彻国务院科技成果转化三部曲,认真落实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和陕九条陕教十条等文件精神,不断探索适合我校校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专利转让(许可)数量屡创新高,据20214月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西安试点平台发布陕西省高校知识产权状况白皮书中数据显示,我校在专利申请、专利运营、专利许可等方面均位列陕西省高校前列。学校还先后承担了陕西省专利转让专项计划项目和西安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在高价值专利发掘与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模式探索、贯彻落实开放许可制度向省内中小企业免费开放许可专利、通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转移转化专利等方面做了大量且细致的工作。今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将继续在知识产权培育及转化等方面为全校科研工作者做好店小二,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要求、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科研保障。

据悉,2022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榜单数据由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联合发布,对截至202267日,中国高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生效的专利申请权和专利权转让数量(不含港澳台)进行统计排名,数据范围为中国发明专利、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中国外观设计专利。

附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oeCU9EfXlOTjm7OGMV9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