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榆林市工信局举行校地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2-08-17      点击:

8月16日下午,西安工程大学-榆林市工信局校地合作对接会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榆林市工信局局长高志钧等一行5人;我校副校长李鹏飞,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田宝华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志刚主持。

李鹏飞首先对高志钧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校园建设、办学特色、学科布局、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基本情况,对榆林市工信局对我校各项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与榆林市围绕羊毛绒产品设计、品牌推广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双方能够继续聚焦制造业,针对纺织产业链的提升、羊毛绒产业转型升级、新型纺织材料研发与应用、创意设计等方面加强合作。坚持科技创新,围绕“智能化、绿色化、时尚化”理念,为榆林市羊毛绒产业发展制定精品化提升方案。同时,建议将学校与榆林市产学研合作与秦创原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陕西产业经济发展。

高志钧介绍了榆林市产业发展现状,感谢学校对榆林市工信局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希望与学校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校地合作体制机制,围绕榆林市羊毛绒产业转型升级,与学校共建创意设计中心、创新研发中心等,以促进产品落地,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田宝华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其手绘工作室在2019年-2021年与榆林市有关羊毛绒产业的合作情况,以及近5年的科研项目成果。双方参会人员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会后,双方参会人员参观了产业用纺织品协同创新中心和陕西省功能性服装面料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