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陕西省大学科技园申建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11-17      点击:

11月16日下午,由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大学科技园承办的陕西省大学科技园申建工作推进会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圆满举办。陕西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苗宏雄,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高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田鹏,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特邀专家,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大学科技园党政负责人在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大学科技园副主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主持。

会上,王进富对与会领导、专家和相关院校参会人员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双创工作、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融入秦创原工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大学科技园是实施“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是“政产学研用”的创新联合体,希望通过本次陕西省大学科技园申建工作,强化科研能力,推动成果转化,助力区域创新、校地融合,推动我校更好更快发展。

朱晓冬指出,大学科技园作为拥有高校创新源头的重要平台,在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全省深入推进“三项改革”的背景下,大学科技园作为重要载体,应发挥其促进人才培养、加强成果转化的关键作用,更好地进行企业孵化,进而推进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平台的建设。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增强参评院校与科技厅、教育厅以及省内高校之间的交流,为陕西省大学科技园申建评审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苗宏雄指出,通过加强大学科技园建设,将高校、院所、企业、金融、区域资源聚集起来,聚焦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三大目标,更好发挥集聚效应、平台效应和综合效应,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苗宏雄、朱晓冬对本次推进会进行总结时,希望各申建高校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对标陕西省大学科技园创建标准,从“物理空间要稳、科技属性要强、联系高校紧密、带动地方要活、申建干劲要足”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建设方案,为后续评审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期间,长安大学等六所省内大学科技园申建单位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建设方案。与会专家就方案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会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实地考察了我校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撰稿:张弓 审稿: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