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大学科技园获批西安市硬科技创新街区建设项目
时间:2022-10-28      点击:

10月27日,我校大学科技园与西安碑林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管理委员会签订项目合同书,“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科技园—西纺文创设计孵化基地”项目被正式列入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获批项目经费100万元。

西安市碑林区硬科技创新街区建设项目获批首批国家创新街区试点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子项目,“西安工程大学大学科技园—西纺文创设计孵化基地”项目将整合我校学科特色与智力资源,充分发挥我校在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以培养具有较强市场实践能力和设计创新能力,同时具备时尚品牌运作能力的新型创意人才为基础,建立 “高校产学研”+“文化产业孵化”的创新创业基地。以建成西部文化创意产业研发及孵化中心为目标,加快促进大学与地方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构建时尚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基地建成后,将孵化一批文化、科技企业,在科技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人才培养、文化与科技融合、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

该项目的获批体现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大学科技园将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职能,不断完善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和运行机制,聚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深化与地方政府、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合作,引导优秀的科技成果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聚转化,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校地互惠共赢。(撰稿人:张欣刚 审稿人: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