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巡察组向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11-24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原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第二巡察组关于巡察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情况反馈会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马万清,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大学科技园分管校领导、副校长王进富出席反馈会并讲话。第一、第二巡察组部分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大学科技园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学科技园副主任王志刚主持。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闫小兵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第一、第二巡察组组长孙晓宁、李建学分别反馈了对原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的巡察意见,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赖斌代表大学科技园作表态发言,他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并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努力破解整改难题,抓好结合,助推工作、强化运用整改成果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王进富对大学科技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大学科技园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扎实推进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要切实担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要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完善制度、破解难题、促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辛永昌在讲话中指出,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问题解决是落脚点,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履行整改责任。要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回应师生关切,以高质量的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万清代表校党委充分肯定了第一、第二巡察组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落实加强党内监督、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具体安排和部署,这次巡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地意见建议,是一次准确、具体、实在的“政治体检”,发挥了有效作用。马万清对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夯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抓巡察整改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在整改中要形成政治合力、担起整改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整改实效。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整改行动。要直面问题、拿出举措、压实责任,以扎实的整改举措、务实的整改过程、真实的整改结果,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切实保证整改成效。要整改有力度、整改有效果,学校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防止整改落空走样。他强调,大学科技园直属党支部要把巡察整改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切实将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精气神,促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为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6月22日至7月15日,分别对原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听取了专题汇报,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征求意见、参加会议、调阅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在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大学科技园所有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本次巡察工作任务。(撰稿:陈娟娟 审稿:闫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