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衣材料设计与应用》专著
时间:2018-08-07      点击:

本书对内衣所涉及到的材料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与分析,并结合大量图例对内衣所运用的材料结构、性能与用途、面料设计的方法进行了阐述。主要分为六章内容,分别是:内衣材料概述、内衣面料用纤维和纱线、内衣面辅料分类及服用性能、内衣面料外观再设计、内衣面料的色彩/图案设计、内衣的洗涤与保养。 本书图文并茂,直接增加了内容的可视性。

在本书编写中,部分插图选用了内衣班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另外还引用了一些图例和部分学者观点。具有一定创造性与先进性,对内衣设计、材料、结构、生产等均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经过学生的实际应用,该书既可作为高等服装院校服装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内衣设计、技术人员及内衣爱好者阅读和参考。

由于本书的初衷是为了配合内衣教学,因此目前本书的应用范围还不够广泛,希望未来不仅可以供内衣专业方向的学生使用,也可被服装设计师、内衣爱好者、业内人士阅读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