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2018-07-17      点击:

我校“5+X”产学研创新工程工作再结硕果

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714日晚,在西安外事学院体院馆召开的“优雅的力量——2018三八妇乐财智女性发展大会上”,我校与三八妇乐集团共建的“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我校李鹏飞副校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徐青青教授、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张瑾主任、陕西三八妇乐集团董事长袁晓峰教授、研发部总经理成俊宏先生一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李鹏飞在致辞中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的发展沿革,深入介绍了学校5+X”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形成完整产业链的顶层设计,聚焦产业动态,服务区域经济,打造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引领带动崭新的经济增长点。此次“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的设立,是全国首家面向健康服饰研究中心,秉承“让健康的女人更美丽,让美丽的女人更健康”的理念,以传播推广舒适服饰概念为宗旨,倡导健康美丽生活,从事面料的创新研发、功能与时尚设计的创造性结合的专项研究。同时开设健康服饰制造创业项目,组织引导纺织服饰、艺术设计等专业学生开展实训实习活动。为我校服装设计优势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通过双方多形式多维度开展全面合作,实现校企协作,互惠共赢的崭新局面。

仪式上,李鹏飞、袁晓峰、徐青青、张瑾、成俊宏共同为“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揭牌,宣告研究中心正式成立。李鹏飞向袁晓峰董事长颁发了西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证书,袁晓峰为徐青青教授颁发了“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主任证书。

“西安工程大学·三八妇乐健康服饰研究中心”的成立,旨在健康养生风潮下,设计健康服饰,倡导环保理念,注入科技与艺术的活力,注重师生共同参与、校企联动,推动产学研用的有机结合,是助学创新创业理念的一次生动实施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