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领导赴福建、浙江部分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18-08-24      点击: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落实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的目标,8月8日—12日,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人事处处长殷永建、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副主任郭可义、纺织学院执行院长孙润军等一行赴福建、浙江部分企业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在企业见习的青年教师。

刘江南在青年教师实践汇报座谈会上鼓励青年教师在暑期实践锻炼中,增进校企互动、建立校企互信,希望青年教师坚持问题导向和技术需求,弥补自身短板,助力教学和科研,助推校企合作可持续发展。李鹏飞强调了青年教师赴企事业实践锻炼重要意义,以期青年教师珍惜机会,深入生产一线,运用专业知识解决企业难题,并通过破解难点探索找寻自身潜在的科研方向。

在与泉州纺织服装学院董事长林圣源、院长李达轩的合作洽谈中,李鹏飞就我校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实习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江南结合泉州纺织服装学院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意向事宜,对双方合作方案及实施细节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包括利用地域优势和行业特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

在与浙江台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推进、上海弘鹭化工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弘裕纺织(浙江)有限公司和绍兴纤谷纺织品有限公司的调研接洽中,李鹏飞以我校石狮研究院的建立、发展和取得的成果为实例,就智能装备生产、新型面料开发等方面与企业深入商榷了具体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沟通交流其中关键点并达成了共识。

此次校领导带队科技调研对接,体现了学校贯彻落实创新型国家建设和高校科技创新战略重要举措,搭建起我校与嘉兴市的产学研对接平台,助推我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和区域经济发展,书写了我校奋力“追赶超越”和“四个一流”建设的重要篇章,对深化我校“五+X”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工程和“四主体一联合”产学研对接模式的有效途径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郭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