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与新疆科技厅举行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
时间:2018-08-31      点击:

76日上午,新疆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旺盛与陕西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黄云良等一行13人来我校开展科技合作对接洽谈会。副校长李鹏飞、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纺织学院、服装学院、机电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和纺织学院教授邢建伟参加洽谈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孟家光主持。

李鹏飞首先对新疆科技厅一行到访我校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特色科研平台、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有关情况。他重点解析了纺织服装学科链的发展历程和创新亮点。他谈到,学校当前正处于建校40周年关键期及奋力实施追赶超越之际,希望借此契机,不断推进“5+X”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促进特色学科群对接产业集群,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积极提升科技优势,凸显科研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特别是主动发挥学校在纺织材料、印染自动化、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搭建起与新疆合作的深度联系,以期促进校地联动、校企联动,深化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落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高旺盛介绍了新疆目前的社会形势与经济形势,他表示,在全面落实中央关于保持新疆地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总方针下,要积极促进新疆地区的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事关我国和谐发展的大局,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不仅是新疆自身的一项迫切任务,也是全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国家科技援疆工程作为对口援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援疆工作的整体部署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特别是近几年来,科技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战略决策,积极行动,扎实工作,初步形成了全国科技系统协力支援新疆发展的良好局面。此次来访,希望在陕西省科技厅的协助之下,借助我校在相关专业方面的优势力量,与新疆当地的对口企业全面展开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他希望以今年9月的科技援疆大会为契机,以项目为牵引,以人才为支撑,通过共建产学研基地、研究院等合作形式,与我校搭建更高更广的合作平台,形成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随后,邢建伟简要说明了自己与新疆天山毛纺企业多年的关系,并表达了与新疆相关企业进一步合作的意愿。纺织学院、服装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和计算机学院的负责人围绕各自学院的学科特色和科研优势展开介绍,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