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宝鸡市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
时间:2020-07-17      点击:

按照我校去年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7月15日,副校长李鹏飞带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赴宝鸡市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开展产学研对接。

李鹏飞一行在眉县副县长陈昌煦、眉县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新会、常兴镇党委书记魏昭等陪同下,分别走访了位于常兴镇和眉县经开区的陕西秦塬纺织有限公司、宝鸡华远纺织有限公司、陕西全兴纺织有限公司、陕西长达纺织有限公司、陕西兴州科技有限公司等,考察了常兴镇重点示范镇整体规划,并与当地政府就双方拟组建“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相关具体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陕西兴州科技有限公司座谈时,李鹏飞首先表达了此次来眉开展产学研对接,是贯彻落实2019年9月我校与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相关内容,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项目落地。李鹏飞指出,我校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高校,一直致力于为国家培养符合市场和企业需求的人才,特别是纺织服装人才,据中纺联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纺织服装企业里的中高端人才有一半是我校的毕业生。他强调,近年来我校在加强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效,通过与地方政府、行业龙头企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共建了多个研究院,通过平台建设,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入企开展工作、大量的博士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有效的促进了校企融合、产学发展、成果落地。他对当地的企业发展现状、投资规模及政府的支持和服务意识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赞许。最后李鹏飞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及人才优势,尽快推进落实“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的组建,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陈昌煦在座谈时首先对李鹏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转达了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关心和问候。同时表达了当地政府与我校的合作意愿和决心。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和企业负责人就研究院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技术转移、专利转让及联合申报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共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考察期间,李鹏飞一行还与眉县党委书记刘志生进行了深入交谈,双方就我校与眉县开展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培训、研究院建设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基本情况:

园区位于“国家重点镇”、“国家卫生镇”、“陕西省重点示范镇”、“陕西省生态镇”、“西北纺织第一重镇”的常兴镇,是全省重点工业集中区之一。园区总规划面积5.1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3平方公里,现有企业96户,其中纺织企业56户,规上企业30户,外贸出口企业11户;共有织布机6000余台套,纺纱能力40万锭,年产棉纱3.9万吨,年产坯布4.6亿米、印染布5000万米,是印染、服装加工、家纺的原料生产地之一,也是优质的带料加工基地之一,同时具有西北地区最大的新型节能印染生产线。2013年9月被省中小企业促进局命名为“陕西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集中区”,2015年5月被宝鸡市政府命名为“宝鸡市出口示范基地”,2017年7月被省商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2019年7月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2019年12月被省工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