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领导出席“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20-12-12      点击:

12月9日,“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在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举行,陕西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我校副校长李鹏飞应邀出席并讲话,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会长田福海、眉县县委书记刘志生、常兴镇党委书记魏昭、陕西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莫西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眉县政府副县长陈昌煦主持,李鹏飞和田福海向常兴镇镇长冯伟授牌。

李鹏飞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纺织民营经济在眉县常兴镇的蓬勃兴起,为我省纺织工业发展创出新路。纺织工业是国家的支柱和民生产业,在这次抗议期间发挥了巨大的贡献。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和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及西安工程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技术等优势,充分利用好“陕西纺织发展创新基地”这个平台,共同打造出一个陕西乃至西部纺织科技、人才、技术、体制和市场创新的一个卓越范例。

刘志生希望我校及省纺织协会、省纺织工程学会的专家教授常来眉县传经送宝,指导工作,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眉县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我校及陕西纺织行业协会和陕西省纺织工程学会还组织与会专家和常兴镇多家棉纺企业进行了详细地技术咨询与交流,并就今后开展“专家进企业”,协助常兴民营纺织企业快速发展达成了共识。

   据悉,眉县常兴纺织工业园现有民营纺织企业6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余户,出口贸易企业近20余家,先后被商务部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被陕西省商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出口基地”,被陕西省工信厅命名为“陕西省纺织服装产业示范基地”。2020年8月28日,我校与眉县人民政府签订全面合作协议,设立了西安工程大学眉县研究院,目前学校正在按照相关协议要求与常兴纺织工业园在技术及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技术改造的攻关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