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秦创原”建设双链融通对接会
时间:2021-09-08      点击:

97日,由西安市科技局、灞桥区政府主办,灞桥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西安现代纺织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西安新型纺织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秦创原建设双链融通对接会(灞桥区新型纺织产业专场)在西安灞桥区举行。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纺织与科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按照需求牵引、要素对接的工作思路,前期全面征集了灞桥区包括西纺集团、五环集团、元丰公司等在内的10家纺织产业链企业需求,并与我校等相关单位及纺织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行了积极对接。活动旨在搭建企业、高校交流平台,围绕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科学调度调配各类创新要素聚集,促进要素高效流动和优化配置,靶向推动科技成果本地转化。依托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灞桥区新型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双链融合。

活动现场,我校纺织与科学工程学院樊威教授、计算机学院赵雪青副教授分别作了“智能&功能性纺织复合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和“纺织服装行业的智能+时代”的科研成果宣讲,并就自身团队近年来研发的系列最新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得到了与会企业代表的肯定和欢迎。

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围绕企业核心技术、研发项目和对接需求等进行了发言,并就各自在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管理提升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或需求,与我校及相关高校院所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未来,灞桥区将继续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坚持产业链、创新链双链融合,全面布局新型纺织产业,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完整产业链,实现集群式发展。同时,将继续加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为辖区企业提供服务与政策支持,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