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调研会
时间:2021-09-17      点击:

9月15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联合陕西省教育厅、秦创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联合调研组来到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专题调研会。副校长李鹏飞出席会议,与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一行展开亲切会谈。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张瑾主持。

李鹏飞副校长代表我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多年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教学及科研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实施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发展给予密切关注及大力支持,坚决贯彻落实好中省关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要求与安排部署,引领科技成果向秦创原汇聚并转化。学校还将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5+X”产学研创新工程、“双百工程”等实施建设,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加强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激励,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与科技成果转化。希望借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发展契机,打破汇聚壁垒、打通转化通道,为陕西经济发展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随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技术转移机构发挥的主要作用、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等具体工作的做法举措;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专题汇报了学校创新创业、科技园成果孵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

会上,朱征南巡视员肯定了本次来我校调研的意义与成效。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研讨,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是对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进美教授的科研成果—“微胶囊药物纳米复合防污、抗菌、抗病毒纺织品的产业化”在秦创原落地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年来,学校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落实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创新改革成绩突出。下一步,学校将广泛宣传我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相关政策,特别是涵盖5大类共70条措施的《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政策包(总窗口)》,积极参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举办的各种对接活动,加强科技成果研发的前瞻性布局和以市场为导向的谋划部署,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学校科技创新和协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