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一行调研我校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8      点击:

为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等会议精神,按照2月24日省委专题会议部署要求,为充分调动各地市、高校、企业进一步融入秦创原建设。由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牵头分11个小组集中开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对接调研活动。5月26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带队,专家组一行对我校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陕西省科技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文华、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处副处长王莉、外国专家服务处三级主任科员李炎,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李鹏飞以及人事处、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会议由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王志刚主持。

首先王海燕对科技厅一直以来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分别从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园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2021年3月省委省政府启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有关秦创原建设的各项政策及要求,通过成立西安工程大学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专班、遴选最具转化潜力科技成果向秦创原汇聚、积极参与秦创原各类科技对接活动、组织申报秦创原各类项目、向陕西省内企业免费开放许可学校专利技术成果、参与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建设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融入秦创原建设,推动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关注秦创原建设各项工作动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组织动员科研人员投身参与到秦创原建设中来,引导学校科技成果向秦创原汇聚,发挥学校学科和科研优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及力量。

随后,李鹏飞就我校2021年以来融入秦创原建设的具体举措和成效以及2022年重点工作向参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结合学校在融入秦创原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把创意设计类科技成果引入到秦创原建设中去,调动我校艺术学科科研人员融入秦创原建设积极性的同时,实现文化产业、科技产业和实体经济的高度融合;二是在科技成果向秦创原汇聚过程中加大资本投入,切实解决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实现科技、产业和资本融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后,白崇军副厅长对学校融入秦创原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表示,秦创原建设一方面要抓传统产业的创新升级,另一方面要抓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西安工程大学的办学定位始终围绕着纺织产业的发展,80年代纺织产业作为我省的支柱产业之一,历经辉煌,希望学校能为我省传统纺织业的振兴和产业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新材料作为我省的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希望学校能在纺织新材料的研究和产业用方面有所创新,助力秦创原建设。下一步,希望西安工程大学全体同仁能够力同心,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带动学校创新发展,以学校创新发展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双赢”局面。

会后,李鹏飞陪同白崇军一行参观了我校相关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