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带队赴华渠熵旋科技(西安)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交流
时间:2022-07-27      点击:

7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李鹏飞带队赴华渠熵旋科技(西安)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交流。纺织学院、环化学院、材料学院、党政办、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在公司董事程影利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公司科技体验中心和成果展示中心。 程影利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近年来科研投入及人才、成果等方面的成绩和未来需求,结合产品重点介绍了公司无机热传导技术、微质子物理质换技术、熵旋同频共振技术、农业BGA土壤调理剂等公司核心业务,并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加强双方深度合作,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马万清首先对华渠熵旋科技(西安)有限责任公司邀请表示感谢,高度赞赏了公司的发展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及应用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及定位,他表示,学校提倡科研工作者要解放思想,提高站位,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谋划有显示度、有组织的科研活动,走特色发展、融合发展的科研之路。学校的科研工作正立足实际、紧跟形势、抢抓机遇,围绕秦创原、三项改革试点加强顶层设计,在科研架构、制度建设上有作为,切实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中不敢转、不想转、没钱转的的“三难问题”,让广大科研人员放开手脚干科研。希望双方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为双方的科研人员拓宽科研渠道和路径,借助双方优势开展联合科研攻关,实现互利共赢的科技工作新局面。

随后与会人员就双方的合作内容、技术需求、成果输出、知识产权运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王海燕在讲话中表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服务社会的职能,尤其是注重加强与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不断深化拓展多领域务实合作,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变革性、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优势学科,他希望双方在智能柔性材料、智能可穿戴等领域积极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他还希望双方以秦创原平台建设为抓手,在深化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上下功夫。通过密切合作、协同推进、联合攻关,早日产出标志性科技成果,深化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