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大学科技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行与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开展学习交流
时间:2022-09-29      点击:

9月27日下午,我校大学科技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一行前往西安理工大学,与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就资产经营管理工作、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栓兴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西安工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明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我校大学科技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主任兼副总经理王志刚、副书记兼副总经理赖斌、副总经理周波、副主任李易昕以及时尚创意中心张弓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张栓兴对两校到访人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政组织架构、股权管理、科研平台管理、科技园运营管理、经营性资产管理等相关情况。其次,王志刚对我校大学科技园(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组织架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资产经营管理工作、人才培养和双创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大学科技园建设、资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问题及思考。随后,魏明明简要介绍了西安工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近年来的发展经营情况,并就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科技成果转化、科研成果孵化等工作发表了见解。

与会人员对大学科技园建设、资产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代表学校管理、运营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要确保国有资产增值和保值,是一道重要的防火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一定要紧跟形势,积极融入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利用好“秦创原”、“环大学创新产业带”等重要平台,将科研团队和学校的成果积极推荐和展示,使其最大化为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贡献。此外,大家还就门面房招租、合同审签、校企改革、国有资产管理相关政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为我校下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资产经营管理提供了思路和方法。